一“晴”一景 一剧一梦
——数统院2020年“无常,如常”心理短剧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作者:许宸瑞   阅读次数:[]

10月17日下午6时30分,数统院2020级新生齐聚校本部立功厅,参加数统院2020年“无常,如常”心理短剧大赛。与会嘉宾还有19级辅导员王孟正、20级辅导员张泽超、研究生辅导员暴田田以及心助会副会长王雅洁。此次大赛旨在提高全院师生对精神健康的重视,使全体师生形成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

围绕“无常,如常”这一主题,各班剧组都带来了意义深刻、精彩纷呈的演出。从新生如何融入学校,到大学生如何克服创业路途中的困难,各班的选题都紧紧围绕着大赛主旨;不论是友情、爱情还是亲情,各种美好真挚的情感在大赛中都有所体现;小到日常矛盾的处理,大到对抑郁症患者的关怀,每一个角度都体现出数统院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浓的人文关怀。大赛中还穿插了许多趣味小游戏。小游戏既让参与者乐在其中,也让台下的观众笑个不停,使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在工作人员和剧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赛圆满结束。最终,研究生剧组凭借优质的剧本和精湛的演技折桂,2004、2007班剧组获得二等奖,2008、2002及2001班剧组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大赛,全院师生都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大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相信在以后的四年里,全院学子都能够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乐观自信地度过大学生活。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