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在脚下,爱在心中
数统院2020年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队成立大会暨工作技能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1日 作者:吕万杰   阅读次数:[]

10月31日下午2:30,数统院心助队成员齐聚数理楼134报告厅,参加数统院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队成立大会暨工作技能培训会。与会嘉宾还有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少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晓虹、数统院心理专干王孟正以及数统院各年级辅导员。

在全体起立庄重肃穆地奏唱国歌之后,安少波书记致开幕辞。安少波书记首先表达了学校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随后说明了学院对此提出的相关要求和措施以及近来不错的成效,最后表达了对数统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希冀。接着大会进行到第三项,由心助会副会长王雅洁带领全体心助队队员宣誓,响亮的宣誓声体现了心助队队员做好工作、服务同学的信心与决心!而后上一届优秀心助队员谭哲方同学分享了对心助队工作的理解与感受,结合自身以往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如何去做好心助队队员的工作,包括要耐心倾听、善解人意、保护好同学的隐私,担负起维护同学心理健康的责任。随后,大会为各年级心助队队长颁发聘书,聘书不仅代表着一份荣誉,更代表着一种责任。最后,由数统院心理专干王孟正致辞,向心助队成员提出了加强学习意识、助人助己两不误等要求,为以后的心助队工作指明了方向。

成立大会结束后,由马晓虹老师主讲的心助队工作技能培训会召开。在培训过程中,队员了解到了许多交流的技巧,了解了更多合理有效的心理沟通方式,为之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队成立大会暨工作技能培训会,心助队队员加强了对心助队工作了解,也认识到这份工作包含的义务和责任,明确了其重要性。相信在未来的一年内,各位队员都能够铭记誓词,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走出一条温暖的路,让爱在心灵间永存。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