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晴”,护航心灵 ——数统院心理健康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作者:李欣忆   阅读次数:[]

11月4日晚21:00,数统院19级辅导员王孟正、心助会会长部长团、19级各班心助队队长在南六舍活动室集合,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会,旨在加深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工作的了解,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会议伊始,王孟正老师表明了开展本次交流会的原因,即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实现高效的工作传达及交接。接着,他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反面举例,论述了忽视心理健康的危害。同时,他也指出了心理健康工作者的工作性质:预防和预报,并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心助队队长的职责。这使得各个队长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产生了更强烈的责任感。

王老师讲话结束后,心助会会长马骁以及各部门部长有针对性地就心助队队长的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他们依次讲解了半月报系统操作的具体注意事项,解释了班级心理宣传部分的加分政策,向心助队队长介绍了心助会即将开展的活动,并表示支持心助队队长积极组织心理健康活动,以此来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加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

交流会结束后,心助队队长们都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他们将牢记辅导员的谆谆教诲,做好朋辈互助的本职工作,守护好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同时配合好心助会以及学院的各项工作,促进学院的心理健康建设。相信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各班心助队队长都能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好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促进学院19级新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建设。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