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物理类1905班顺利开展新生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作者:廖彬儒   阅读次数:[]

10月22日上午8点30分,数学物理类1905班于数理楼357“心晴屋”成长辅导室开展了团体辅导,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专干、16级辅导员薛欣悦、19级辅导员王孟正主持了此次团体辅导。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互相熟悉,并帮助同学们解决开学以来所遇到的各种问题。

首先老师宣布团体辅导开始,并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在进入正式环节前,薛老师组织了热身活动,男女生各站成一圈,并找到对应的一方互相捏肩捶背。通过热身环节,同学们放松了身心,动作逐渐变得自然。然后薛老师将32名同学分成了男女均匀的5组。

第一个环节为游戏“滚雪球”:以小组为单位,每一位同学需要用一句话介绍前面的同学的籍贯与爱好并同时介绍自己,用时最长的一组需接受表演节目的惩罚。(“败者组”派出代表黄项龙献出一曲《苦瓜》,曲终,掌声雷动。)

第二个环节为“你知我知”:以小组为单位,每名成员根据印象将自己对其他组员的评价写在便利贴上后贴在那位同学的背上,让那位同学阅读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最后,各组长总结本组组员的评价。通过本环节,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其他同学对自己的印象,意义非凡。

第三个环节为答疑环节:辅导员王孟正老师抽取了来自同学们的问题与困惑,让大家一同探讨。主要的问题包括“如何安排时间”、“应树立怎样的恋爱观”等。通过本次探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收获了新的知识与感悟。

第四个环节为游戏“五毛一块”:男生值五毛,女生值一块,当辅导员说出一个钱数时,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的价值抱成团,落单的同学们需要表演节目。当辅导员说出32块5毛时,1905班全体同学聚在了一起,全班同学感受到了团体的温暖与力量。

最后,全班进行了合影,团体辅导课圆满结束。1905班经历了这一次团体辅导课后,班级凝聚力大大增强。希望在这次活动之后,同学们未来可以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一起营造美好的班级氛围,使1905班成为一个优秀班集体,书写别样篇章。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