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聚,一路同行 ——数统院2019年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队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作者:李欣忆   阅读次数:[]

10月26日下午4时整,数统院2019年心助队成员齐聚数理楼135报告厅,参加数统院2019年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队成立大会。与会嘉宾还有数统院党委副书记安少波老师以及数统院各年级辅导员。

在全体起立庄重肃穆地奏唱国歌之后,由安少波副书记致开幕辞,他首先介绍了学院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和建立的心理健康干预宏观体系,随即对我院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最后表达了对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希冀。接着大会进行到第三项,由心助会培训部部长王雅洁同学带领全体心助队队员宣誓,响亮的宣誓声体现了心助队队员做好工作、服务同学的信心与决心!而后上一届优秀心助队员田庚同学分享了他对心助队工作的理解与感受,他首先结合自己以往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如何去做好心助队队员的工作,包括要耐心倾听、善解人意,强调了在工作中要保护好同学们的隐私,最后指出希望心助队员能够意识到并主动肩负起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的责任。在这之后,大会为各年级心助队队长颁发聘书,聘书不仅代表着一份荣誉,更代表着一种责任。最后,由数统院心理专干薛兴悦老师致闭幕辞,她在致辞中讲述了心助队对解决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意义,对心助队员无私地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表示了感谢,最后表达了对心助队员的工作期望和要求。

通过本次成立大会,心助队成员对心助队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认识到这份工作包含的义务和责任。相信在未来的一年内,心助队能够铭记誓词,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将爱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