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物理类1908班顺利开展新生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作者:高松潘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同学间互相了解,10月26日下午4点,数学物理类1908班于数理楼357“心晴屋”成长辅导室开展了团体辅导。19级辅导员王孟正老师主持了此次团体辅导。

团辅开始前,王老师组织了热身活动,同学们互相捶背揉肩以放松心情。接着,同学们通过报数被分为四组。分组后,同学们一起写下了心灵契约——自由、高兴、放松、open,这代表着本次团辅正式开始。

首先,四组同学依次以“滚雪球”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用时最长的一组需要接受表演节目的惩罚,这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进一步了解彼此的机会。接着,进行“你知我知”环节。以小组为单位,每名成员将自己对其他组员的评价写在便利贴上并贴在那位同学的背上,在阅读完他人对自己的评价后,由各组长总结本组组员的优缺点。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以及学会欣赏他人优点的重要性。

之后是答疑环节,王老师让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开学以来所遇到的困难,他在这些问题中随机抽取,并就抽取到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深入的探讨。经过王老师的解答,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他们明白了如何协调学习和工作、如何面对学习上的困难和如何支配生活费等,知道了如何使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紧接着,在“五毛一块”游戏中,男生值五毛,女生值一块。当辅导员说出20块时,1908班的全体同学都抱在了一起,这让同学们深切体悟到这个游戏的意义——我们永远是一个集体。最后,同学们放松地围坐在一起,闭上眼睛,聆听自然的声音。在舒缓的音乐中,本次团体辅导也圆满结束了。

本次团体辅导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高了同学间的默契度,也帮助了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相信在本次活动后,同学们能满怀信心地迎接未来的挑战,共同书写绚丽的青春。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