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心晴,无畏成长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作者:毛业男   阅读次数:[]

11月5日上午8点30分,应数T1901班于数理楼357“心晴屋”成长辅导室开展了团体辅导。19级辅导员王孟正主持了此次团体辅导。本次活动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并帮助同学们解决开学以来的困惑。

进入正式环节前,王老师组织了热身活动。同学们围坐成圆形,进行“369传递”游戏。未能按照规则做出反应的同学需要走进圆心接受惩罚—进行“心情速递”游戏。

接着,助理分发打乱的扑克牌,同学们根据花色平均分成4组。分组后,进行“心灵契约”环节。王老师在屏幕上写下“放松”后,每组也派代表写上了 “笑”、“放肆”等关键词。

随之而来的游戏为“滚雪球”。以小组为单位,每一位同学需要介绍前面所有的同学并介绍自己。这个游戏考验技巧与记忆力,每组同学齐心协力地选择了自己的方案。用时最长的一组在趣味反口令的惩罚之后,又接受了“心晴传递”的惩罚。

下一个环节为“你知我知”。以小组为单位,每名成员将自己对其他组员的评价写在便利贴上并贴在相应同学后背的白纸上,在收集到所有评价之后,再揭下后背上的纸张进行阅读。最后,由组长总结本组组员收到的评价。这个环节让同学们了解到同学眼中的自己,有利于自身能力的提高以及班级成员更深层次的磨合。

接下来,进行 “此刻心声对你说”环节。王老师抽取了同学们投入解心盒中写有问题的便签,让同学们一起探讨。就 “如何分配精力”“怎样适应各种课程”“如何表达爱慕情感”等与各位同学做了深刻的解答,同学们收获颇多。

最后一个环节是欣赏诗篇。同学们闭眼专心聆听。那时万事清净、本心清明,那之后梦想清晰。每天颠簸于上课工作恋爱路上的我们在同一瞬寻得安静,收获了更阳光的内心。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