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物理类1906班顺利开展新生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作者:傅兰乔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同学间互相了解,11月13日下午3点,数学物理类1906班于数理楼357“心晴屋”成长辅导室开展团体辅导。19级辅导员王孟正老师主持了此次团体辅导。

团辅开始前,同学们做了一个报数游戏,淘汰出八位同学演唱成都。接着,同学们通过抽取扑克牌被分为四组。分组后,同学们一起写下了心灵契约——帅气,有一说一,耐心等,这代表着本次团体辅导正式开始。

首先,四组同学依次以“滚雪球”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用时最长的一组需要接受表演节目的惩罚。在正式开始比赛前,每个组在辅导室中间展示口号以及pose。这个环节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了解彼此的机会,并且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接着,进行“你知我知”环节。以小组为单位,每名成员将自己对其他组员的评价写在便利贴上并贴在相应同学的背上,在阅读完他人对自己的评价后,由各组长总结本组组员的优缺点。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以及学会欣赏他人优点的重要性。

之后是答疑环节,王老师让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开学以来所遇到的困难,并在这些问题中随机抽取,就抽取到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深入的探讨。经过王老师的解答,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明白了如何协调学习和工作、如何面对学习上的困难和如何支配生活费等,知道了如何使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精彩。

紧接着,在“五毛一块”游戏中,男生值五毛,女生值一块。当王老师说出18块时,1906班的全体同学都抱在了一起,这让同学们深切体悟到这个游戏的意义——我们永远是一个集体。

本次团体辅导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高了同学间的默契度,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相信在本次活动后,同学们能满怀信心地迎接未来的挑战,共同书写绚丽的青春。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