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作者:胡志   阅读次数:[]

1月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理楼134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完成学院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及学校第六届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选举,同时隆重举行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刘源远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胡玉玺首先宣读学院各系、中心主任及副主任任免文件。胡书记代表学院新班子对上一届中层干部为学院建设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在祝贺新任干部的同时勉励大家戮力同心、实干担当,推动学院实现新的高质量发展。

大会接着进入换届选举环节。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宾作本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本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团结和围绕广大职工在思想建设、维护职工利益、关怀教师成长、建功“双一流”、职工之家建设等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刻总结经验并展望未来,号召凝聚全院之力,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共创学院美好明天。本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副主席邓厚玲作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大会通过了学院部门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学校第六届教代会代表及工代会代表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刘院长介绍了新一届工会委员候选人、学校第六届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候选人产生过程及基本情况,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委员7人,学校第六届教代会代表8人、工代会代表3人。

本次大会上,学院还精心策划首次集中举行2023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向周英告教授、王志忠教授、张齐教授、陈雪生副教授、罗春云老师、胡达轩老师、徐蓉老师等7位老师表达感谢与敬意。潘克家副院长宣读2023年度退休教职工名单,逐一介绍7位老师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随后,几位荣休教师来到台前,青年教师代表依次向他们献上鲜花并合影,胡玉玺书记为他们送上学院特别定制的纪念品,并邀全体院领导与荣休教师们合影留念。

应用数学系周英告教授作为荣休职工代表发言。他回顾了个人教育教学生涯,详述了工作期间学校学院一步步走向辉煌的历程,回忆了与学生们并肩奋斗、共同成长,同事之间满怀关爱与呵护的经历,还特别感谢学院提供的优良教学环境和学术氛围,动情总结几十年以来的教学经验并分享育人心得。周教授表示荣休是一个新的开始,他会持续关注学院的发展,祝愿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将持续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玉玺书记代表学院向荣休教职工表达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广大教职工是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举办一年一度荣休仪式既饱含学院对每一位荣休教职工的感谢之情、留念之情和关爱之情,也是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和教育家精神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院将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搭好平台,希望各位荣休老师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数统精神的传播者,并期冀广大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汲取老同志身上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满怀热情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

大会结束后学院组织召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杨雪宾同志为新一届部门工会主席,龙珑同志为部门工会副主席,会议选举结果将及时上报学校。

作者:彭益康、王芬;一审:胡志;二审:邓厚玲;三审:杨雪宾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