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度教育基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作者:粟宇扬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度侯振挺教育基金、卓越教育基金颁奖典礼在数理楼134顺利举行,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雪宾主持,我国著名数学家侯振挺教授、卓越教育集团人力发展中心总经理唐伟、卓越教育集团人力发展中心总监董伟勃、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潘克家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周岳教授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全体侯振挺教育基金、卓越教育基金获奖人员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学院副院长周岳宣读《关于公布中南大学2023年度侯振挺教育基金、卓越教育基金评选结果的通知》。曹聪等6位同学获2023年度侯振挺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黄哲等10位同学获2023年度侯振挺教育基金助学金,朱丽艳等16位同学获2023年度卓越教育基金奖学金,付康等4位同学获2023年度卓越教育基金助学金。

随后,侯振挺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发侯振挺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与助学金,卓越教育集团人力发展中心总经理唐伟为获奖学生颁发卓越教育基金奖学金,卓越教育集团人力发展中心总监董伟勃为获奖学生颁发卓越教育基金助学金。

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侯振挺教育基金获奖学生代表统计2102班孙茹冰与卓越教育基金获奖学生代表博士2201班朱丽艳上台发言。两位学生对学院、侯振挺教授和卓越教育集团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表达了对侯振挺教授的敬仰,纷纷表示奖学金不仅是一种肯定和奖励,更是对同学们的关怀与鼓舞,激励着同学们不断进取。

设奖单位侯振挺教育基金、卓越教育基金侯振挺教授和唐伟先生先后发言。侯振挺教授回顾了设立基金的初衷,强调了创新精神和创造力在数学学习和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希望激励数统学子精益求精,做出有益于社会的贡献,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展望和期待。唐伟先生表达了对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关切和支持,希望获得奖励的同学们强化“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可以、可能也必须在人生的道路中蓄势待发、自我完善、服务他人、有所作为”的理想信念。

学院副院长潘克家致辞。潘克家对侯振挺教授、唐伟先生、董伟勃先生表达了感谢,谈到侯振挺教授和卓越教育集团设立奖助学金,不仅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向上、向深的发展机遇,也是对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支持,帮助学院厚植数学文化之基。潘院长对获得基金会资助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冀:一是担当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开拓创新;二是坚持探索,以更加宽广的眼界去推动发展;三是怀揣感恩,以更加博大的胸怀去回馈社会。

至此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度侯振挺教育基金、卓越教育基金颁奖典礼顺利结束。相信在侯振挺教授基金、卓越教育基金的大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继续在追求卓越的进取中不断进步、创造辉煌!

一审:仇远林 二审:王孟正 三审:杨雪宾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