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作者:仇远林 龙小满 孙茹冰 王艺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充分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浓厚氛围,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数学与统计学院于4月16日上午9时在数理楼134报告厅举行“创响中国”中南大学站活动暨2022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出席本次创新创业年会的有学院党委段泽球书记、焦勇院长、郑洲顺副院长、刘源远副院长,学校创新创业办高小龙老师以及学院创新创业专家评审组成员。本次年会共有67个2020年、2021年立项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本次项目成果展示。

36463721C10D1930D28FBCCFBA6BC0A3

年会开始,学院副院长郑洲顺教授发表讲话。首先郑洲顺副院长对本次成果展示的项目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作为学生独立自主的课外研学活动,项目每位成员都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到项目中,从而达到锻炼研学能力和扩充知识的双重效果。此 外,他也指出为加强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要继续营造我院浓厚创新创业氛围。

DF33144CC5DD80278EBCBFFBA8BBB5F7

接着,我院专家评审组成员代表张鸿雁老师宣读本次年会成果展示评分细则。各小组以PPT答辩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并提交学术论文。专家评审组将从选题影响性、内容自主性、方案创新性、过程完整性、成果实用性以及项目展示性六个方面对项目展示进行评分,从选题影响性、结构合理性、观点创新性和研究价值性四个方面对各创新小组的学术论文进行评分。

DD6573F143842CDF34E6004AB1207816

随后,各创新创业队伍共分为5个小组分别前往数理楼135报告厅、141-144教室进行成果展示。成果展示分为队伍答辩展示与专家点评两个环节。最后由专家合议评选出“优秀论文奖”、“优秀创业实践奖”,由现场观众扫码投票选出“我最喜爱的现场展示项目奖”。

4235D872B08412DD1083BA130466E86F

本次年会的最后,各分会场进行总结点评。主持人宣布结题项目名单后,2022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年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还为学生创新创业赋能、为青春点燃激情。学院也将继续深化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形成具有数学与统计学院特色品牌的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加大投入、创新管理,加强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双平台建设,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增强,创新创业创造的成果不断涌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