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教学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线性代数》课程课堂教学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作者:任叶庆,张鸿雁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2022年3月24日下午五六节,高等数学教学研究中心组织了《线性代数》课程课堂教学公开课活动,主讲教师秦栋栋副教授,地点新校区C座105。学校理科督导组王小玲教授、罗益民教授、周建普教授、周英告教授及数统院教学督导张鸿雁教授、李俊平教授、任叶庆副教授等和高数中心全体无课教师、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共计23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秦栋栋老师为大家展示的课程是数学公共基础课《线性代数》,主要讲述了向量组线性相关的内容。在课堂上,秦栋栋老师展示了较强的专业水平和课堂教学组织能力,课件清洁明亮、语言具有启发性,重难点突出,讲课主题主线明晰、板书清晰、师生互动频繁、学生紧跟老师思路走,并融思政于无痕,是一堂成功的公开课。

参加本次活动的校督导领导和学院督导都做了及时的点评。他们一致认为秦栋栋老师专业素养好,教态大方,课堂驾驭能力高,教学效果好,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达到了教学目标。同时,也提出了不少期望,期望把新的教学技术和手段更好地融入教学,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将“三全育人”的教学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

最后,高数中心及全体听课教师表示要把这样的活动常态化,促进所有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从而促进本科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达到社会对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