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作者:贺福利   阅读次数:[]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5月15—16日在吉林大学举行。经过校赛、湖南省赛暨全国预赛的选拔,中南大学有6名同学参加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林文龙获得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陶峥、姜岸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应鑫浩、黄文豪获得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二等奖,刘雨涵获得数学专业低年级组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高校选拔赛、各赛区赛暨全国预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按照专业不同划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组又分为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两类。全国32个赛区、897所学校的20余万名学生参加本届大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全国性竞赛,自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一次。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该项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