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情助数统,从心开始”心助队成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作者:陈胜坦   阅读次数:[]

为了丰富心助队成员的心理知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难题,12月4日下午4点,培训部干事汤家祯于数理楼143以安全感为主题向19级心助队成员分享了心理知识,心理专干、16级辅导员薛兴悦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薛兴悦老师发表讲话,她指出学生的安全感与其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缺乏安全感将造成其情绪波动,进而影响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因此心助队成员作为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应当主动学习相关心理学知识,以此来帮助缺乏安全感的同学解决相应的问题。

紧接着,培训会正式开始,每个成员都在纸上写下缺失安全感的表现。接着,汤家祯同学引出本次培训会的主题--“安全感”并提出第一个问题--什么是安全感呢?通过分析安全感的概念,成员们对安全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随后,汤家祯同学引出第二个问题--怎样是有安全感呢?为了让成员了解如何评判是否有安全感,她安排成员们完成了一项安全感测试。通过这次测试,成员们清楚直观地看到自己是否有安全感,也了解到如何判断班级同学是否有安全感。

接着,她提出第三个问题--安全感为什么会走丢呢?汤家祯同学通过讲述一个新生开学以后的心路历程来初步分析,接着通过一个短片直观地展示安全感是怎样一步步失去的,最后概括安全感缺失的原因。

最后,汤家祯同学提出第四个问题--如何重拾安全感呢?为了让心助队成员今后能更好地帮助那些缺乏安全感的同学,汤家祯同学从学会社交和接纳不完美两个方面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这使心助队成员们都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会,心助队成员更好地了解到与安全感相关的知识。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成员们能将知识应用到生活中,更好地帮助缺乏安全感的同学!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