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顺利举办“天选之班”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作者:邱炜琦   阅读次数:[]

12月4日14:00,2019级新生各班代表队在数理楼357参加了由院心助会举办的“天选之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舒缓学习生活中的压力,同时锻炼新生间团队协作的能力。

活动分为五个板块,首先进行的是暖场游戏“你比我猜”,参与的同学努力地用动作将词语传达给自己的同伴。游戏虽然紧张,但活动室内仍充满了欢声笑语,使同学们之间不再拘谨。

接着是游戏“挤眉弄眼”和“一击即中”,“挤眉弄眼”要求同学们将饼干放在额头上,仅通过脸部肌肉吃到饼干,“一击即中”要求同学们在不越过基准线的情况下将乒乓球投入碗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即使游戏比较困难,同学们依旧坚持完成了自己的项目,作为一个团体解决了摆在眼前的挑战。

最后,同学们进行了“萝卜蹲”和“遣词造句”两个游戏,“萝卜蹲”游戏中,同学们分别代表不同名称的萝卜“此起彼伏”,现场一片欢笑声。“遣词造句”要求同学们一人一个字的接力完成一句完整的话,每个小队都完成了自己的遣词造句并进行了交流展示,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活动。

本次“天选之班”活动拉近了19级同学间的距离,增强了团队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团队氛围,改善了同学间的人际关系,同时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