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物理类1904班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作者:夏博涵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拉近同学们内心的距离,数学物理类1904班于10月29日下午3:30于数理楼357“心晴屋”展开了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并由王孟正老师主持。

在辅导活动开始前,王老师组织了热身活动,具体活动内容为:男生女生各一组,围成一个圈,前一个人坐在后一个人的腿上。通过热身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对彼此的信任感,随后,王老师以报数的形式对到场的25名同学进行分组,共分四组。在四组写下各自的心灵契约后,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团体辅导的自我介绍环节一改常态,并没有让每位同学单独介绍自己,而是通过“滚雪球”的形式,由后一名同学重复前面所有同学的自我介绍。通过这种独特的自我介绍,同学们在笑声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也加深了对彼此的印象。

接下来的“你知我知”环节,以小组为单位,小组内的每位同学在便利贴上写下对小组其他同学的评价,之后匿名贴在小组其他成员的背上,最后由小组长作总结。在这个环节中,每位同学都了解到了自身的优点与不足,同时也能欣赏其他同学的优点。做到取长补短,互相学习。

紧接着的是王老师的答疑环节,首先每位同学将自己开始大学生活以来的所有问题和困惑写在便利贴上,放入一个纸箱子中,之后由王老师随机抽取问题进行回答。在这个环节中,王老师耐心而细致的解答也让同学们豁然开朗。在很多问题上,王老师与全体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交谈中,一个个问题的答案逐渐明朗。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不再迷茫,并对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一定的规划。

解答完问题后,进行了“五毛一分”游戏和“你比我猜”游戏,在“五毛一分”游戏中,收获的不只是欢乐,还有集体的团结力和凝聚力。总体的价值大于每个个体的总和。同时,在“你比我猜”游戏中,同学们增强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领悟能力,在欢声笑语中,每个同学收获了很多。

最后,王老师将灯光熄灭,在黑暗的教室中,同学们轻闭双眼,放松身心,在两位同学的深情朗诵中,本次数统1904团队辅导圆满结束。

本次团体辅导使同学间相互了解,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同时也愉悦了身心,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1904班也会不忘初心,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