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声不息,从“心”出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3日 作者:毛业男   阅读次数:[]

为了促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10月31日晚上18:00,数学物理类1901班于数理楼357“心晴屋”成长辅导室开展了团体辅导。16级辅导员薛兴悦老师主持了此次团体辅导。

首先,薛老师组织了热身活动——同学们相互按摩。热身不仅能够让同学们在一天紧张的学习生活后放松身心,让所有同学更好的融入本次活动中;还能让同学们构建良好的关系,增强班级的凝聚力。热身完毕后,薛老师又组织分组并写下了本次辅导的“心灵契约”—投入、无手机、愉悦、交流、包容、新体验。这也意味着本次团体辅导正式开始了!

“滚雪球”活动拉开了本次团辅的序幕。在这个活动中,同学们被分成五组,每一组后面的同学要分别在前一名同学自我介绍的基础上再进行自我介绍,用时最长的小组要接受惩罚。这一活动是为了让小组成员间相互认识、熟悉。第二组用时最长并接受了惩罚,一首动听的《十年》送给所有人。

接着是第二项活动——“此刻心声对你说”。这项活动是小组同学的相互评价。“他人永远是自己最好的镜子”,通过这个环节,每个同学都看到了自己的闪光点和不足,有利于大学生活的适应以及自我的提高。

紧接着进行的是“心情速递”。这一游戏考验的主要是同学间默契的配合。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游戏环节显得异常的短暂,但是这短暂的时光将是每个同学最好的大学回忆。

之后,来到了“神秘解心盒”环节。在这一环节,每个同学都写下自己步入大学以来产生的各种问题,同学们分享自己的问题并一起解决问题,经过薛老师的解答,同学们收获颇丰,明确了未来的方向。

最后一个游戏环节是“五毛一块”。班上的男生为“一块”,女生为“五毛”,念到一个数字时相应的人数就要聚拢在一起。而最后老师念到二十四块的时候,班上所有的同学抱到了一起,这意味着数学物理类1901班这个强大的集体有着极强的凝聚力。之后,在美妙的鸟鸣溪流声中,每个同学都完完全全地放松了疲惫的身躯,对忙碌的大学生活又重新添满了无限的动力。

通过本次团体辅导,同学们将会满怀信心地迎接大学生活,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