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数学与统计学院“奋斗青春号”主题班会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作者:仇远林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奋斗青春号”大思政课堂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创新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力量、奋斗美丽人生,我院决定开展“奋斗青春号”主题班会初赛。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个班级围绕“青春为什么要奋斗”“青春怎样奋斗”等主题,召开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确保每个班级至少召开一次、在校学生全员参与,引导学生深入思考青春为什么要奋斗、怎样奋斗。

二、活动对象

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班级

三、活动安排

1、召开班会。4月11日-4月18日,以班级为单位,由辅导员或班导师组织,围绕“青春为什么要奋斗”“青春怎样奋斗”等主题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形式不限。

2、成果报送。4月18日前,各班级将班会剪辑视频发送到指定邮箱,剪辑视频时长为8-10分钟,内容包含班会方案阐述(不超过2分钟)、班会组织情景再现等,视频中不能出现个人及其学校院系的相关信息。

3、组织评审。4月18日-4月20日,学院将组织评审,根据班会内容和育人效果等评定一、二、三等奖。

四、奖项设置

学院将根据各班参与情况评选优秀班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对获奖班级颁发现金奖励。具体奖励方式设置为:一等奖(一个班级)400/班,二等奖(两个班级)300/班,三等奖(三个班级)200/班。

五、材料报送

活动要求大一、大二班级全体参赛,其他年级班级可自主选择是否参赛,请参赛班级在4月18日之前将主题班会剪辑视频、优秀主题班会申报表(见附件1)、班会记录表(见附件2)报送到邮箱:3142960183@qq.com,其他班级请报送班会记录表(见附件2)。

联系人:王姝婧19573137216

仇老师0731-88660153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4月13日





附件列表: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