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中南大学共青团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作者:张泽超   阅读次数:[]

各基层团支部:

过去一学年,全校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积极创先争优,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大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为指引,听党话、跟党走,矢志青春奋斗,助力了学校“双一流”建设。

为总结工作,强化示范,根据《中南大学共青团“五四评优”办法(试行)》(中大团字﹝2019﹞12号)有关规定,经校团委研究,决定评选表彰一批一学年来在我校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学院团委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共青团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文件拟定评优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和范围

1、先进团支部:凡“智慧团建”系统中注册,且在团支部对标定级4星级及以上、“三会两制一课”落实情况验收优秀的团支部可参加评选。

2、五四红旗团支部:符合先进团支部标准,且在共青团重点工作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团支部可参加评选。

3、优秀团员:凡“智慧团建”系统中注册的本科生、研究生共青团员可参加评选,且该学年内必须满足《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督察考核机制》个人考核要求。

4、优秀团干:凡担任团支部支委(含支委)以上职务的团干部,可以参加评选,且该学年内必须满足《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督察考核机制》个人考核要求

5、优秀专职团干部:凡“智慧团建”系统中注册的教职工中专职从事共青团工作的团干部可以参加评选。

6、十佳大学生: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可以参加评选。

7、十佳青年:未满40周岁的优秀青年教职工可以参加评选。

8、青年岗位能手:未满35周岁的在岗优秀青年教职工可参加评选。

9、青年文明号:凡以青年为创建主体、建制保持稳定的工作集体可参加评选。

10、创新创业优秀团队:二级团组织可以推荐本单位创新创业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团队参加评选。

以上有关年龄条件为截至2023年5月4日。

二、评选指标

1、先进团支部:本科生4个,研究生2个,五四红旗团支部将从先进团支部中择优推报1个,由校团委通过考核予以评定。

2、优秀团员:本科生33个,研究生11个。

3、优秀团干:本科生6个,研究生2个。

4、创新创业优秀团队、青年文明号、优秀专职团干部、十佳大学生、十佳青年、青年岗位能手各奖项择优推荐1名(个),由校级审议决定。

三、评选条件

各类项目详细评选条件请查看文末附件1《中南大学2022-2023学年度共青团五四评优各类项目评选条件》。

四、评选程序

1、先进团支部由各团支部书记根据团支部实际情况,认真填写《中南大学先进团支部申报表》,于4月2日(周日)晚20点前,将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2816769648@qq.com。由院团委依据评选条件结合学院2022-2023年度共青团先锋岗创建评选进行评定,报校团委审查批准。

2、五四红旗团支部根据各团支部实际情况,由院团委从申报先进团支部的团支部中择优推举,各团支部书记根据团支部实际情况,认真填写申报表、1000字以内申报材料及佐证支撑材料(佐证材料顺序应与申报材料中所提奖项及经历顺序一致),于4月2日(周日)晚20点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组织部邮箱2816769648@qq.com,由院团委上报至校团委后通过一定考核方式评定。

3、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由各团支部根据下达指标在团支部内部进行推举,申报者认真填写《中南大学优秀团员申报表》或《中南大学优秀团干申报表》,于4月2日(周日)晚20点之前,将相应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2816769648@qq.com。优秀团员原则上每班1名同学申报,若有多名同学申请后续结合2022-2023年度共青团先锋岗创建评选情况,由院团委依据评选条件进行评定,报校团委审查批准。

4、十佳大学生、十佳青年、优秀专职团干符合条件的自主申请,于4月2日(周日)晚20点前将申报表、1000字以内申报材料及佐证支撑材料(佐证材料顺序应与申报材料中所提奖项及经历顺序一致)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2816769648@qq.com。由院团委审核资格,上报至校团委。由校团委组织进行书面评审,最后由校团委审议决定。

5、创新创业优秀团队符合条件的自主申请,申请者于4月2日(周日)晚20点前将申报表、1000字以内申报材料及佐证支撑材料(佐证材料顺序应与申报材料中所提奖项及经历顺序一致)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2816769648@qq.com。经院团委审核,上报至校团委。由校团委组织的评审委员会进行书面评审,最后由校团委审议决定。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参评集体、个人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程序,本着实事求是、充分发扬民主的原则积极做好参评工作,充分发挥表彰的激励和鞭策作用。

2、上述评优所有项目请查看附件2《五四评优各类项目申报表》选择对应项目申报表填写,申报表主要事迹控制在300-500字,不少于300字,严格遵守文件字数要求,一旦超过即删除多余内容,不得保留空行,可根据内容自动调整行宽列高,但不能出现3页及以上的情况。

3、所有电子版材料个人以“申报项目-姓名-专业班级”、集体以“申报项目-专业班级-团队名称”形式规范文件命名(多个文件压缩后命名发送)。

4、申报材料需真实、上交要及时,材料造假者与迟交者取消参评资格。

共青团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30日




附件列表: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