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领略爱的艺术——大学生的爱与性”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作者:仇远林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形成健康的恋爱心理观,解读爱情密码,2023年4月9日14:30,由中南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尚文老师主讲的“大学生的爱与性”专题讲座在数理楼245举行。学院心理专干仇远林老师,数统院学生一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为什么要追求爱情”“如何减少爱情中的价值判断”“爱与性的关系”三个内容。尚老师首先分析在当下爱情“变难”的原因,接着介绍了追求爱情的意义,并为同学们讲述了美好爱情的真谛。然后老师以两性差异引入,为同学们介绍了何为爱情中的价值判断,并提出具体的减少价值判断的方法。同时,同学们也相互交流了自身对价值判断的看法,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尚老师介绍了爱与性的关系,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在恋爱方面的困扰。

本次讲座尚老师深入浅出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同学们受益颇多,希望同学们在当前“原子化”“契约化”的社会潮流下,能更自由地拥抱美好的爱情不断地领略爱的艺术。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