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中南大学卓越教育基金学生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作者:   阅读次数:[]

卓越教育集团成立于1997年,企业把作为社会责任的指导原则,希望通过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帮助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和成长机会,中南大学每年为企业培育及输送大批优秀人才,卓越教育希望通过建立奖励机制,激励中南学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献身教育和科技事业,学院决定组织2020年中南大学卓越教育基金学生奖的评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立目的:

奖励品学兼优、表现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资助勤奋好学、成绩优秀、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使受奖励、资助的学子真切感受社会的关心,并在感恩中培养责任。

、奖励名额和金额

奖学金:

一等奖:3名,每人5000元,共15000元;

二等奖:5名,每人1800元,共9000元;

三等奖:8名,每人1000元,共8000元;

(本科生与研究生人数占比为13:3

助学金:4名,每人2000元,共8000

(本科生与研究生均可,不设人数占比)

管理费4000

三、申报和评选条件

所涉学院的在读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申请本奖励金。

本科生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尊敬师长,友爱同学,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体育素质测评成绩达70以上。

2)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业成绩拔尖,全学年本科生专业平均成绩排名前30%,单科成绩不低于70

3)为鼓励学生全面发展,在符合以上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对担任社会工作成绩突出者;在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取得突出成果者;积极从事校园文化活动,在全国、省、市各项活动及竞赛中获得高等级奖励者;经严格认定审查后,优先评选。

4)已获奖者下一年不得重复申报。

研究生申请条件:

1)勤奋学习,成绩优秀,研究生加权平均绩点3.0以上,成绩无不及格科目。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对科学研究、科技活动或社会实践有浓厚的兴趣和坚强的毅力;

3)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第二作者)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了1篇以上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突出成果,在全国、省级竞赛中获得银奖(二等奖)以上成绩;

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先进、有竞争力和潜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能够形成新兴产业的项目、国家发明专利;

获得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并排名前5名(省级前3名)。

4)已获奖者下一年不得重复申报。

优秀学生助学金申请条件:

1)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单亲家庭子女,且无固定经济来源的学生;

由于失业、疾病、遭遇自然灾害等原因,导致家庭收入异常拮据,不足以维持正常学习和生活的学生;

来自老、少、边、穷地区及偏远农村,城市低保户子女、城市下岗职工子女,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正常的学习及生活费用的学生;

学生须提供家庭所在乡镇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家庭经济状况书面证明

2)学习成绩及其他要求:

奋发向上,努力学习,遵守校规校纪;

个人生活勤俭节约,勇于克服困难,自强自立;

品行端正,热心公益活动;

上学期学习成绩未出现不及格课程。

3)同等条件下,高年级学生优先。

四、评选原则及评选程序

1)基金评选坚持优中选优、公开公正的原则。

2)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班子及广州市卓越里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组成卓越基金评定工作组,下设秘书处(由院基金会和院学办组成),具体负责基金的管理和评定。

3)候选人一旦确定,将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

4)评选中注重申报人的综合素质,全面衡量申报人的各方面表现。

5)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必须按规定如实填写《申请表》见附件一、二、三、四。

五、评审材料

申请的学生和相关单位应实事求是的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奖励金《申请表》中各项内容。应具体生动、重点突出的介绍本人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如填写内容出现马虎、敷衍了事者,将取消该候选人的获奖资格。

申请人应如实填写并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1)中南大学卓越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2)身份证、学生证有效复印件;

3)参评对象上学年成绩单及排名情况;

4)参加各类比赛或活动的获奖情况;

5)若有发表论文,需提供其复印件及相关收录证明;

6)如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需提交相关证明;

7)其他证明资料。

对以弄虚作假等不道德手段获得奖励者,一经查实,将撤销奖励,追回证书和奖金。对于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弄虚作假的相关部门和学院,学校将取消该单位下一年的参评资格。

六、评审与表彰

1)每年10月底以前,卓越基金评定工作小组在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发布当年奖助学金评审通知。

2卓越基金评定工作小组于11月中旬完成审查评议,并在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公示3天。

3)获奖候选人名单经审批通过后,由秘书处统一制表,加盖数学与统计学院公章后报送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办理后续手续。

4)每年12月中旬举行颁奖典礼,宣布当年获奖名单,并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5)卓越基金管理费可作为卓越基金评定工作组及秘书处的日常管理费用;奖学金申请、审批、颁奖等相关工作费用,所有票据应三人以上签字后方可报账。

6)本办法由中南大学卓越基金评定工作组负责制定和解释。

七、材料上交

(一)截止时间:2020111217:00

(二)《申请表》及申报材料需上交纸质版,请一式两份上交至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申请表》、《汇总表》电子版请申请学生本人发送至邮箱 csumath_xgb@163.com

中共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

2020119





附件列表: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