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2022学年优良班风学风创建先进班集体暨学生评优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作者:王芬   阅读次数:[]


 

创建优良班风学风是培育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的基础,更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保证。为充分调动学生自觉学习、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的积极性,创造好学、乐学、善学的浓厚氛围,深入促进优良班风的形成和优良学风的推广,助力学生更好成长成才,现面向全体本科生班级开展优良班风学风创建先进班集体暨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良班风学风先进班集体评选

一、活动主题

创优良学风,奋斗正当时

二、面向对象

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所有本科生班级

三、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1026-1029日,班级事迹量化考核评分:

第二阶段:112日,201920202021级所有本科生班级进行线下答辩;

第三阶段:111-1115日,班级线上风采展示评比;

第四阶段:1116日,开展表彰大会并进行先进集体风采展示。

四、评选程序

1、班级自评(35%)。所有班级完成《附件2:数学与统计学院班风学风建设考核自评表》填写,并在自评表后附上主要事迹材料(2500字左右),具体评分内容要求及事迹材料撰写规范见《附件1: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班风学风建设考核评比细则》。

2、班级互评(10%)。所有班级完成《附件3:数学与统计学院班级风采展示表》填写,学院中南微漫思官方微信公众号于111-1115日发布班级风采展示,同学们线上投票选出心目中的先进班集体。

3、学院总评(55%)。各年级辅导员老师根据《附件1: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班风学风建设考核评比细则》核算各班班风学风建设量化考核分数并结合班级日常表现情况以及班级答辩情况给出评分,综合班级自评、班级互评情况进行评选。

五、考核要点

(一)健全的制度。班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机制健全,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制度扎实到位,有较为完善的安全管理和心理互助工作实施细则,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二)优良的学风。班级学风浓厚,同学们态度端正、好学勤奋、成绩优异,其中本科生班级学习成绩在全院或年级位居前列,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度高成效显著,学风建设活动经常。

(三)良好的班风。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文化、体育以及艺术等集体活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良好,学生党员以及干部骨干先锋示范作用突出,班级同学积极向上、关系融洽,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无考试违纪和受纪律处分学生。

(四)特色亮点。班级特色的建设理念目标,班风班训突出,班级凝聚力强,班级独特的育人文化。

详见《附件1: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班风学风建设考核评比细则》

六、奖惩办法

1、奖励办法:

2019级、2020级、2021级所有本科班级中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分别奖励班级活动经费2000元、1500元、10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共计一等奖3个班级,二等奖3个班级,三等奖3个班级)。

2、惩罚办法:

各年级最终评定排名最后一位的班级将取消该学年内班级成员的优秀个人评选资格,并且该班级的所有学生干部在学年综合测评中干部加分考核不能评为优秀。

七、注意事项

1、各班于10291700之前将填写完成的《附件2:数学与统计学院班风学风建设考核自评表》(含2500字主要事迹材料)、《附件3:数学与统计学院班级风采展示表》和答辩所用PPT合并为一个以“xx专业xx命名的压缩包,发送至邮箱:1134273080@qq.com

2、各班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总结,充分发挥班委团结协作作用,主动邀请班导师、辅导员老师指导,全面梳理回顾上一学年班级建设经验成效。

3、所有材料必须保证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行为,立即取消该学年内班级先进班集体评选资格和该班级内成员优秀个人评选资格,并且该班级的所有学生干部在学年综合测评中干部加分考核不能评为优秀。

(二)优秀个人评选

评选依据

见《附件4: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个人评比细则》

二、评选类别

1优秀学生

2优秀学生干部

三、面向对象

    我院20192020级、2021级本科生

四、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1024-1027日,参评学生提交《附件5:本科生优秀个人申请表》

第二阶段:1028-119日,学院组织各级辅导员老师成立评审组,开展评选及审核工作并公示评选结果。

第三阶段:1116,开展表彰大会。

五、注意事项

1、各参评个人于10271700之前将填写完成的《附件5:本科生优秀个人申请表》以“申报类别+班级+姓名”命名并发送至邮箱915771600@qq.com

2评选工作将与优良学风建设结合起来,引领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3评选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根据评选条件开展评选工作,评选结果将在学院公示三天

4、参评学生所在班级若在优良班风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中排名为本年级最后一位,将取消此班级学生优秀个人评选资格。

 

相关事宜咨询联系:

王老师:0731-88660153

裴佳杰同学:QQ 2276008525、电话 13180500114

王姝婧同学:QQ 3142960183、电话 19573137216

 

 

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 10 24

 




附件列表: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