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作者:王芬   阅读次数:[]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建设美丽学院,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学院下半年将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1、活动名称:“劳动光荣,爱院有我”建设美丽学院

活动时间:10月22日开始,长期进行

活动地点:数理楼羽毛球场、自习室、草坪、阅读角

活动内容:每天各党支部安排党员轮流值班,对学院楼栋公共学习、生活场所进行卫生清洁,营造美丽院容院貌,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学院建设发展。

活动组织:各学生党支部

2、活动名称:“忆往昔,守初心”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活动时间:11月12日

活动地点:数理楼134报告厅

活动内容:全院同学以个人或团体的方式选取符合主题的红色经典内容以多样的形式进行诵读演讲,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力量。

活动组织:分党校、团委组织部

3、活动名称:“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1月

活动地点:自定

活动内容:按照学院党委具体通知要求进行。

活动组织:各学生党支部

4、活动名称:“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时间:10月-11月

活动地点:自定

活动内容:按照校团委具体通知要求进行。

活动组织:各学生团支部

5、活动名称:“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班会

活动时间:10月-11月

活动地点:自定

活动内容:按照校学工部具体通知要求进行。

活动组织:各学生班级

6、活动名称:“数学+”开放日

活动时间:10月-11月

活动地点:新校区问渠长廊

活动内容:面向全校学生,通过“数学+”游园会及名师讲堂等形式讲述数学之美,普及数学文化,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活动组织:团委社团联络部

7、活动名称:“新时代,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

活动时间:10月-12月

活动地点:数理楼阅读角

活动内容:各支部自行在阅读角举办“新时代,新经典”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开展读书活动给学生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可邀请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同学参加。

活动组织:各学生党支部

8、活动名称:“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新生文艺风采大赛

活动时间:初赛,11月30日;复赛,12月10日

活动地点:数理楼、南校礼堂

活动内容: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开展,个人或团体的形式进行文艺风采比赛,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新生展示风采、锻炼自我提供机会。

活动组织:学生会文艺部

各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要加强组织,对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及时报道开展主题活动情况,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努力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和良好活动环境。及时总结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做到有通知方案、有过程记录、有说明报告。及时将活动简讯和活动图片报送学院(王老师,0731-88660153,邮箱:844831117@qq.com)。

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10月20日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