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作者:刘璐   阅读次数:[]

4月25日上午,学院在数理楼134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段泽球作动员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赵永正等到会指导。

77c6bd0cb834928ec4e6131a2677554

段泽球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学院党委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响应号召、深入学习、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奋进新征程的实干者、践行者,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赵永正组长传达了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精神和部署,结合学校指导组的六项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要与我们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结合起来;要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健全“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等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教学科研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三是坚持系统观念,一体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安排。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精准把握重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要把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要围绕自己的工作方案进行详细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段泽球对学校第三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将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学校第三指导组的指导下,开展好学院主题教育,做到科学谋划,落实重点措施,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结合实际,提升能力本领,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在转变思想、改进作风上见实效;抓好整改,坚持精准施策,以问题整改推动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量。

(一审:邓厚玲 二审:陈海波 三审:安少波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