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指数阻尼波动方程边界观察与控制性及其数值模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1日 作者:王小捷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带指数阻尼波动方程边界观察与控制性及其数值模拟

报告人:徐大教授 湖南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8日 9:30-12:00

报告地点:数学院 138

报告摘要:阻尼波动方程是一个描述阻尼介质中波动现象的数学模型,其研究对于理解波动现象在实际中的行为和特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报告研究了带指数阻尼波动方程边界观察与控制性问题,建立了相关理论,数值试验验证了理论结果。

徐大,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为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目前是SCI二区杂志《Journal of Integral Equations and Applications》编委(2009年至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10余项,在计算数学主流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Math. Comp., Numer. Math., J. Comput. Phys., IMA J. Numer. Anal., J. Sci. Comput., Adv. Comput. Math., Appl. Math. Optim. 等应用、计算数学权威期刊。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