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队传帮带,薪火相传共成长
——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开课|午餐沙龙纪要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作者:蒋丽娟   阅读次数:[]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履行立德树人基本使命,巩固课堂核心地位,提升教学质量。2023年12月20日上午,任叶庆教授受邀在B108教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展示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观摩课。本次活动由周岳副院长主持,学院青年教师观摩学习和讨论。

任叶庆教授讲授的课程是《高等数学A(一)》,授课内容为正项级数的审敛法。在授课过程中,任教授巧妙地利用雨课堂的智慧教学功能,实现了教学过程的智能化、个性化,将传统数学课程转变为一场富有收获、互动性强、颇具电影感的教学盛宴。任教授精心策划课堂互动环节,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发现并解决课题,从而有效化解了大课互动困难、学生沉迷手机、过程成绩评估难等传统教学困境。


在交流过程中,任叶庆老师从平台运用、课程建设、试题库建设、习题库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身从业20多年的课堂教学经验。她向青年教师展示了利用“雨课堂”时的各项关键操作,以便他们能更好地掌握和应用这些策略。

此次创新地将公开课与午餐会相结合,为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提升开启了全新模式,通过结队传帮带、薪火相传,共同取得成长。

(一审:邓厚玲,二审:周岳,三审:杨雪宾)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