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有条不紊扎实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作者:谢昕蕊   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4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工作,确保学生良好学习生活秩序,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工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召开学办例会、深入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学生课堂状态等等,切实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入正轨。

学生开学前,学院组织召开了学办例会,学院党委杨雪宾副书记强调各年级辅导员应尽快调整工作状态,夯实工作作风,认真部署推进开学相关工作。本次例会以教育管理准备工作为主线,贯穿学生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建设等方面。要求各年级认真组织召开好新学期首次班会,辅导员、班导师全程参加指导,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强化思想价值引领,持续做好安全教育、考试诚信教育和学业辅导,制定新学期目标规划等,引导同学们尽快进入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

微信图片_20240225220941

2月24日、25日两天学生陆续返校,辅导员老师深入校园和学生寝室,切实掌握了解学生返校状况和思想动态。深入宿舍与同学们交流寒假感悟,督促同学们新学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新学期引导同学们共创寝室文明风尚。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谈,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宿舍安全相关要求,关心慰问因自然灾害导致生活困难的学生,同时针对宿舍存在的不足之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240225221040微信图片_20240225221015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强化教学管理,了解学生上课情况,2月26日上午8时,学院党委杨雪宾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课堂,对学生上课的出勤情况及听课状态进行了检查,通过核实课堂出勤人数,检查课堂纪律,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等途径,全面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学院在为同学们上好新课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学业帮扶,寒假期间,通过开展线上辅学小课堂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温故知新,充分准备开学补考,传递优良学风考风,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数统院将会迎来更加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学习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226083743微信图片_20240226084130

开学伊始,学院全体辅导员用实际行动为新学期各项具体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安全稳定校园环境的营造奠定良好基础,为实现学院新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撰稿人:谢昕蕊 一审:谢昕蕊 二审:王芬 三审:杨雪宾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