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类非单调蚊媒疾病的空间传播动力学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作者:戴斌祥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一类非单调蚊媒疾病的空间传播动力学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8日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115 544 515

报告人:林国 教授(兰州大学)

报告摘要:本报告介绍一类描述蚊媒疾病的反应扩散系统的空间传播动力学,借助于行波解以及初值问题的渐近传播速度刻画染病个体的空间传播特性,并从定义的阈值中理解影响疾病传播的一些因素。该系统的基本特征是不满足经典的比较原理,有关上下解的技巧也不能直接使用。借助于一些持久性理论、特征值理论以及辅助系统和方程,获得了由一个线性系统定义的相同渐近传播速度和行波解的最小波速。这一工作是和王新剑博士(兰州大学)以及Shigui Ruan教授(University of Miami)合作完成的。

报告人简介:林国,男,理学博士,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长期关注一些反应扩散模型的传播动力学行为,尤其致力于非合作耦合系统的空间传播理论研究。研究工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研究成果分别于2011年和2021年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