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王国庆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作者:贺兵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群与半群结构上的零和问题

报告人:王国庆教授

报告时间:2022/05/20 14:30-17: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416-363-336

报告摘要:零和是组合数论的一个分支,其主要研究内容是群元素赋权下组合结构(包含集合、重集、图与超图等)中具有给定加法性质组合子结构的存在性、 结构的刻画、 以及相应的其他组合性质的探讨。 零和研究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Davenport常量的提出以及Erdos-Ginzburg-Ziv定理。本报告将介绍零和在群上的研究问题与发展,并结合报告人近期的一些研究工作,在半群和环结构上对零和进行探讨。

报告人简介:王国庆,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职于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08年博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基础数学专业,主要从事组合数论与堆垒代数方向的研究工作, 近期的研究兴趣是半群和环结构上序列的堆垒性质, 在 《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A》、《Journal of Number Theory》、《Acta Arithematica》、 《Journal of Graph Theory》、 《Communications in Algebra》、 《Semigroup Forum》 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多篇。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于2015年获得天津市数学会青年学术奖一等奖。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