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张大永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作者:张宏伟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气候危机、治理机制与企业行为

报告人:张大永 教授(西南财经大学)

时间:2022年5月13日(周五)上午10:30-12:00

地点:腾讯会议:149-621-032会议密码:81725

报告摘要:

企业的经营除了要面对气候变化直接的冲击,也会受到政府有关政策的间接影响。而作为应对气候危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际承担者,企业的决策和经营行为又会影响到气候目标的实现。如何设计和建立合理的治理机制,使得企业能够做出有助于气候变化的行为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通过对文献的梳理,展示相关研究的发展现状,并进一步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

张大永,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金融、气候金融、能源经济学、金融市场、银行与风险管理等。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0余篇。获得2020,2021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应用经济学),2021年Clarivate高被引学者(交叉学科)。担任Finance Research Letters高级编辑;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和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副主编。中国能源金融学术联盟创始人;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气候金融研究分会理事长;国际能源转型研究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Energy Transition Studies)执委会副理事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论坛理事。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