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于伟副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作者:胡志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双基链及其在椭圆曲线密码中的应用

报告人: 于伟 副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6日9:3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568-541-454

报告摘要:双基链用于提高椭圆曲线密码的计算效率。 我的欧密2020的工作“Double-base chains for scalar multiplication on elliptic curves”研究了双基链的性质及其椭圆曲线密码效率的影响。我们回答了2008年的公开问题:双基链Hamming重量渐进下界是线性的;提出了第一个计算双基链数目的多项式时间算法;将生成最优双基链的效率提升6倍。

报告人简介:于伟,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2004年至2013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本硕博连读。2014年进入中科院信工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研究兴趣为椭圆曲线密码包含椭圆曲线标量乘和同源。已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包含一作的欧密2020和欧密202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青年项目、十三五密码基金等。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