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元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作者:陈和柏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主特征值和基本再生数

报 告 人:楼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4月3日晚上20:00-22:00

线上报告:腾讯会议(会议号:890847604)

报告摘要:主特征值是算子理论的一个重要量,而基本再生数是决定疾病暴发的一个关键量。 我们将首先讨论二阶时间周期抛物算子主特征值的一些进展,再进一步讨论主特征值在疾病空间传播中的应用,主要针对时空异质环境中基本再生数对于多个参数的依赖关系。

个人简历:楼元,1984-1991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系,1991-1995年就读于明尼苏达大学数学系。他曾在MSRI(1995-96年)和芝加哥大学(1996-98年)做博士后研究,自1998年任教于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数学学院访问教授。研究兴趣是反应扩散方程理论以及在生物学中的应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现任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 Series B主编,以及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Journal of Math Biology, SIAM J. Applied Math等期刊编委, 曾任美国数学生物研究所付所长 (2009-2013).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