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硕1901团体辅导活动新闻稿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作者:于竹灵   阅读次数:[]

为了促进班级同学的沟通交流,解决同学们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统计硕1901班于11月13日8点30分在数理楼357举行了团体辅导。薛兴悦老师主持了此次团体辅导。

活动伊始,十五位同学围成一个圆,另外十五位同学站在他们的背后,互相捏背揉肩,气氛在欢声笑语中逐渐活跃了起来。随后,薛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分组并开始游戏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滚雪球”。小组同学站成一排,每一位同学在自我介绍之前需要复述前面所有同学的介绍,用时最短的一组获胜。这个游戏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彼此。

随后是“猜成语”环节。由第一位同学抽取成语并做出相应的动作,依次将动作传递下去,最后一位同学猜出成语,答对且用时最少的一组获胜。这个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默契,使同学们的关系更加亲密。

紧接着是“此刻心声对你说”环节。每位成员将对其他小组成员的评价写在便签上并贴在相应同学后背的白纸上。这个环节在增进彼此了解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发现别人闪光点的重要性。

然后进行的是“神秘解心盒”环节。每位同学在便签纸上写下自己对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看法和暂时没有解决的问题,并将其放到抽签箱中。每组选出一位同学抽纸条,并解答纸上的问题。随后薛兴悦老师总结了主要问题--学习压力大、学生工作繁忙、不确定研究方向等,并提出解决方法。在听完薛老师的解答后,同学们都受到了启发并能够更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

在最后一个游戏环节中,薛老师让同学们分成两组,同一组的同学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并闭上眼睛,在被另一组同学调换位置后,看哪一组能用最短的时间拉着手又回到一个圆。这考验了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游戏结束后,女生为同学们朗诵了一首激励人心的诗歌。

最后,伴随着一段悠扬的音乐,同学们沉静下来,放松身心。在轻松的气氛中,正式结束了此次团体辅导活动。

这次团体辅导不仅加深了同学们的感情,还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期待统计硕1901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以一同学习,一同成长!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