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班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作者:刘鸿威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2019年11月19日,数学物理类1903班全体同学在数理楼357“心晴屋”成长辅导室进行了一次团体辅导活动。辅导员王老师和关工委的各位老师主持了这次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里外围成了一个圈,互相捶背、揉肩、按头。而在这个短暂的热身活动之后,同学们逐渐放松了下来。随后,同学们分成了五个大组准备进行接下来的游戏。

第一个环节是“滚雪球”,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熟悉了各自的家乡和爱好,增进了各自之间的了解,也为后续活动的进行烘托了友好而又轻松的气氛。

在这之后,同学们通过“心灵拼图”游戏重新分了五个大组,进行了下一个环节—“心灵契约”。在这个环节当中,每一个小组写出了一个关键词。在关键词的探讨当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主体活动开始,在第一个环节“此刻心声对你说”中,同学们在几张便利贴上写出了自己小组成员的优点和缺点,然后贴到相应小组成员的背后,最后每个小组推选了一个同学总结小组各成员的优缺点。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了其他人眼中的自己,收获了自信,也收获了同学之间更深的情谊。

第二个环节是“神秘解心盒”,同学们将自己开学后遇到的问题写到便签纸上放入解心盒。在此之后,辅导员王老师和关工委的各位老师抽出了几个问题,为同学们做出了解答。而同学们也在认真倾听中得到了许多问题的答案。

第三个环节是“绘时光”,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利用活动室的彩笔,画出了自己四年前的生活。在接下来同学之间的分享中,同学们收获了欢声笑语,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活动室里一片欢声笑语。

最后一个环节是“零钱组队心相聚”,同学们在这个环节中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对班集体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这次团体辅导活动,1903班的同学们解决了自己开学后遇到的一些问题,放松了身心,并且感受到了团体的力量。相信1903班全体同学可以在未来的大学生活磨练得越来越优秀。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