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9年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作者: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15日8:30,数学与统计学院于数理楼145学术报告厅举办“卓越在心,追梦不止”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开班仪式。院长焦勇教授、院党委安少波副书记、班导师徐宇锋老师、郭铁信教授、刘伟俊教授、19级辅导员王孟正老师以及T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安少波副书记主持。

首先,焦勇院长从三个层面指出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的目的。学院成立实验班,从国家层面看,是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的文件;从学院层面,是为了提高中南大学数学学科的国际地位;从个人层面,是为了培养真正热爱数学,真正愿意为数学献身的世界一流的领军人才。焦勇院长提到,学院将为实验班提供所需资源,政策支持,以及强厚的师资力量配置。仪式中,焦勇院长宣读了聘请实验班教师以及班导师的证书,学院聘请郭铁信教授、刘伟俊教授分别为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任课教师,同时聘请徐宇锋老师为实验班的班导师。焦院长深情寄语实验班的学生们,希望他们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强健体魄,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大学生。

然后,学生代表李泽霖对各位领导和老师以及数统院致谢,表达了实验班全体同学将做为一流数学研究而奋斗的未来主人的决心,最后代表实验班全体同学庄严保证,他们将牢记学院培养的宗旨,追寻数学的乐趣,强健身心,在接下来的四年,用实际行动捍卫梦想,用优秀书写华章。

最后徐宇锋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回顾光辉历史和学习榜样,在榜样中追寻学习数学的乐趣,从光荣的历史和榜样的力量中去追求信心,把信心规划到每一天去,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个题目、巩固好每一个基础。徐老师鼓励同学们,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效果,只要心怀梦想,一定会有所成就。

仪式结束后,一位同学表示,在本班开班仪式后,他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大大增强,并且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对大学四年如何过有了更深的规划,决心认真地听课,掌握每一个知识点,实现德智体全方面发展,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