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数统院应数2103班顺利开展10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作者:方正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同学们紧跟党的步伐,应数2103班于2022年10月20日星期六下午2时00分在A座101召开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在举行班会之前,宣传委员方正同学通过班级QQ账号向全班同学预告了团日活动的举行,并且大致告知了同学们活动的内容,同学们也对团日活动充满期待,并且在活动开始前准时到场。

未标题-1

活动开始,由应数2103班团支书彭雪昱同学主持了党史分享比赛,第一小组为大家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故事,第二组讲述了开国大典前期的筹备工作的相关故事,第三组则讲述了建党之初的轶事,第四组奉献了党史诗朗诵。大家的故事都各具特色,令人为先辈们的壮举动容。最终经由全体评委的一致建议,团体奖颁给了第四组的党史诗朗诵。

接下来的竞赛更是如火如荼,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争得个人荣誉,在紧张激烈的答题过后,郑同学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冠军,由团支书为其颁发了奖品。

14E883F7C9209BC961A80F0FBC661ACB

然后,团支书主持大家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这个影片主要讲述了从1911年到1921年10年间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中共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具有史诗性的重大历史事件,在短短两个多小时内,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清晰明了的展现出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看完这部影片也是收益良多,深层次的理解了在当时的旧中国,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国民党还是其他民主党派,无论是议会制、总统制、还是君主立宪制,都救不了积贫积弱、处于列强环饲的旧中国,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的不二选择。

接着进入本次团日的重要环节,大家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同学们热情高涨,对我们伟大的祖国心怀崇敬,每个人都认真的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记下了报告中对我们自己、对大学生有帮助的话语,以此勉励自己,向着更高的水准迈步前进。

最后,团支书总结了我们的团日活动,宣布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在这次团日活动中深刻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中提到的方针政策,对自己现阶段努力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将始终激励着同学们,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持续、高昂的斗志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也更加努力和鞭策自己学习上进,争取为国家建设出一份力。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