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十位老师荣膺中南大学前50名“最喜欢的教师与课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作者:刘璐   阅读次数:[]

今年六月,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面向2022届本科毕业生开展了满意度调查工作,旨在收集各本科专业毕业生对其就读的专业办学情况,包括专业实践教学条件、图书等学习资源、教学质量、培养方案合理性、教师教学水平和师德师风、学风、个人能力达成等方面的认可程度。依据《中南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报告》,我院徐宇锋、龙珑、刘心歌、许青松、杨文胜、刘旺梅、杨德生、戴斌祥、丁士锋、刘源远10位老师入选全校排名前50名的“最喜欢的教师与课程”(见表2),入围人数位居全校第一(见表1)。其中徐宇锋老师的《数学物理方程》和龙珑老师的《线性代数》分别位居全校“最喜欢的教师与课程”第一、第二名。

表1中南大学2022届毕业生反馈最喜欢的教师分布情况(排名前50)

排名

学院

教师及课程数

1

数学与统计学院

10

2

土木工程学院

8

3

机电工程学院

6

4

粉末冶金研究院

4

5

计算机学院

4

6

物理与电子学院

3

7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2

8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9

自动化学院

2

10

湘雅护理学院

1

11

商学院

1

12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1

13

化学化工学院

1

14

建筑艺术学院

1

15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

1

16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1

17

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1

18

湘雅药学院

1

合计


50

表2中南大学2022届毕业生反馈的最喜欢的教师与课程中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老师排名情况(排名前50)

序号

学院名称

教师姓名

课程名称

1

数学与统计学院

徐宇锋

数学物理方程

2

数学与统计学院

龙珑

线性代数

11

数学与统计学院

刘心歌

数学分析

12

数学与统计学院

许青松

回归分析

14

数学与统计学院

杨文胜

高等数学

23

数学与统计学院

刘旺梅

高等数学

24

数学与统计学院

杨德生

数学分析

48

数学与统计学院

戴斌祥

数学分析

49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丁士锋

高等数学A

50

数学与统计学院

刘源远

随机过程

课堂教学是培养人才的主渠道,是学校办学最基本、最重要的环节。数学与统计学院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度重视教学质量提升,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成立1个课程思政中心、组织教授组建多个教学团队、把握评价机制和讲课大赛2类抓手、推进培树课程思政示范课、经验交流和案例设计等6项举措,创新性开展“开放式课堂教学改革研究”等方式,努力为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加快成长搭建平台,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手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开展老中青“传帮带”结对帮扶,鼓励每一位教师能够“以学生为中心,上好每一堂课、带好每一个学生”,从而能够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研究教学、奉献教学,通过提升教学水平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附:中南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报告





附件列表: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