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抓实五项举措,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作者:王芬   阅读次数:[]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近期我省湘潭市、长沙市相继报告外省入湘人员检出确诊病例,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防控形势严峻。为守护师生安全,学校迅速反应、科学决策、严密落实,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屏障。为响应共同抗疫号召,数学与统计学院抓实五项举措,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迅速制定方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学院党委专题研究讨论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形势与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等文件,学生工作干部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各级主要学生干部学习掌握。

图为《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工作方案》截图

落实班团行动:夯实基层,深入学习,创新举措。引导班级、团支部、党支部等基层组织分别以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党日活动等形势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疫情防控精神,抓好班级同学外出严格报备审批、上课全程戴口罩等过程管理,创新基层组织疫情防控做法,组织以宿舍为单位拍摄“携手抗疫,中南有我”短视频、疫情防控科普视频等,让同学们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勇当疫情防控先锋。

图为各班级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图为宿舍拍摄防疫宣传短视频截图

图为同学们上课佩戴口罩

发布防疫须知:全员覆盖,坚定信心,共抗疫情。面向全体同学发布《致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引导全体同学团结一心,同心协力,群防群控,牢牢构筑校园安全屏障。希望大家紧绷安全防线,坚决抵制不当行为干扰,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举措,不麻痹、不侥幸,坚决做科学防范的践行者、同心协力的配合者、不畏困难的专注者、昂扬向上的自律者、使命坚定的守护者。

图为《致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把牢三个阵地:志愿先行,协助管理,筑牢防线。学院西格玛志愿队第一时间响应,招募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把牢三个阵地,在学院数理楼门口、学生宿舍门口、升华公寓出入口当好守卫员,协助督查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严把入口关,为因疫情隔离在寝的同学送餐,感受学校温暖与关怀。

图为志愿者在宿舍楼下值班

发挥党员作用:深入督察,做好表率,正确引导。向各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发起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一对一、一对多帮扶计划,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宣传,正确引导同学们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结合支部特色开展有效帮扶行动,为暂缓返校的同学开展网课,为考研复试找工作的同学提供帮助,为低年级同学开展简历修改、保研答疑等,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优良学风氛围。

图为党支部成员为同学们在线修改简历

图为党支部成员为同学提供学业辅导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全体师生员工迅速集结、积极配合、凝心聚力,多声号召接踵而至,千万身影奋勇争先,师生严格按照校院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师生齐心协力,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我们坚信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战斗!让我们一起期待精彩校园的烟火如常!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