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作者:周昊峰   阅读次数:[]

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学院,明确职业发展规划,贡献一流学科建设。2022年2月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数理楼362会议室组织召开近两年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段泽球书记和焦勇院长出席会议并与青年教师交流,陈海波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青年教师结合各自的教育经历和学科背景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并从不同的角度对自己进院以来工作上的教学科研体会和心得发表了看法,同时也对面临的问题和困惑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对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

焦勇院长在听取青年教师的发言后,就与会教师对学校和学院人才引进、研究生课程设置、仪器设备购置和学术讨论场所及环境改善等方面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青年教师的近期目标和长远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是找准定位,明确自己的规划。青年教师要做好个人近期和中期的学术发展规划,并脚踏实地、持之以恒。二是找准问题,潜心学问,突破科研瓶颈,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学院会做好精准服务,助力学院青年教师成长成才。青年教师要努力工作,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最后,段泽球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每位老师增强主人翁意识,尽快融入新单位,把握新要求,了解新政策,坚持立德树人,围绕“怎么做好老师,怎么做好学问”下功夫。二是希望老师们站在新起点,做好新谋划,坚持目标驱动,问题导向,创新发力。三是希望大家多交流,多沟通,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推进学院建设发展。

通过此次座谈会,青年教师将会在自身发展上,更好找准自己工作生涯的标杆,向着标杆努力前进。学院未来的发展与青年教师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希望青年教师能快速成长为支撑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栋梁之才。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