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曲群及其在群论、算子代数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作者:马攀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双曲群及其在群论、算子代数中的应用

报告人:孙斌教授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7日(周四)上午10:00 - 12:3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312-293-345会议密码:1207

报告摘要:双曲群是一类由Gromov定义的群。它们是自由群以及双曲流形的基本群的一种推广。在这次的报告中,我将介绍双曲群的定义和例子,以及它们在Burnside问题和Connes' Rigidity猜想中的应用。

简介:孙斌教授,2014年从中山大学应用数学系毕业;2014至2019年在美国范德堡大学攻读数学博士学位,师从Denis Osin教授;博士毕业后曾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以及英国牛津大学担任博士后工作;目前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工作。孙斌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几何群论,曾在《Ann. Math.》,《Adv. Math.》,《J. Funct. Anal.》等期刊发表文章。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