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分析数学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作者:刘璐   阅读次数:[]

4月1日,湖南省分析数学及其应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中国科学院周向宇院士、中南大学党委李亮副书记、湖南省科技厅基础处彭敬东处长、中南大学科研部李启厚部长及13名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段泽球主持。

李亮副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希望通过分析数学及其应用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能集聚一批以分析数学为主干的高端人才队伍,搭建数学与其它学科交叉合作的高水平研究平台,产出一批原创性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助力学校基础学科群整体提升,推进数学一流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实现建设国内一流的分析数学研究中心与人才培养基地的发展目标。

湖南省科技厅基础处彭敬东处长宣读了学术委员会名单。分析数学及其应用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向宇院士与李亮副书记共同为“分析数学及其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周向宇院士主持了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焦勇教授向学术委员会做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团队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青年教师代表刘路、陈和柏、吴恋、王小捷分别向学术委员会分别做了工作汇报,与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就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周向宇院士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绩,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的论述,围绕提升教师科研水平、提升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与建议。

分析数学及其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于2020年12月经湖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该实验室将为中南大学数学一流学科建设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科学研究水平提升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数学与统计学院将充分发挥省重点实验室高水平平台作用,办实事、促发展、开新局。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