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兴教授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作者:唐颖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主特征值与广义主特征值

报告时间:2020年7月27日上午09:00-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986 799 538

报告人:梁兴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摘要:特征值分析在很多系统动力学研究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的对于某些带有比较原理和保序性的系统,主特征值是强有力的工具。我们将介绍对于非紧性线性映射的主特征值理论及其应用。并进一步介绍对于扩散系统当主特征值不存在时,如何定义一个相应的量-广义主特征值,来研究系统传播现象和动力学。

报告人简介:梁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并留校工作,2006-2008于东京大学任JSPS博士后。研究领域为抛物方程动力学与传播现象。在CPAM、Proc. LMS、TAMS、Ann. Inst. H. Poincaré、JFA、SIAM JMA、JMPA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国际同行大量引用。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中国数学会钟家庆数学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首批青年长江学者等称号。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