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玮明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作者:戴斌祥   阅读次数:[]

题目:流感模型研究的一些进展

报告人:王玮明教授(淮阴师范学院)

报告时间:2021411日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数学楼1135报告厅

摘要: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是世界最大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每年全球估计有10亿例病例,其中300万至500万例为重症病例,导致29万至65万例流感相关呼吸道疾病死亡。本报告主要介绍环境波动和空间异质性对于流感传播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较大的环境波动能够抑制流感的暴发;流感的空间异质性会增加流感的感染风险,要控制流感的传播,必须提高流感的恢复率和传播率的空间异质性,或者改变出行计划尽可能留在家里以降低扩散。

个人简介:王玮明淮阴师范学院“翔宇学者”、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委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数学与生命科学专委会理事;淮安市传染病防控及预警重点实验室主任;淮阴师范学院生物数学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2017年入选淮安市学术技术领军人才。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曾任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应用数学学科带头人。2015年指导本科生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二等奖,并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近五年来,获中国产学研合作与创新成果奖优秀奖、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海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各1项。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