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 年“拔尖创新计划” 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7日 作者:周昊峰   阅读次数:[]

根据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工作部署安排并参照《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2021年数学与统计学院“拔尖创新计划”选拔工作,保证本院拔尖创新计划的实施,特制定本实施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拔尖创新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简称领导小组),负责学院“拔尖创新计划”选拔工作的领导和组织协调,成员如下:

组长:刘源远

副组长:安少波、郑洲顺

组员:罗小红、周昊峰、龙小满、暴田田、王芬、郭毅、张泽超

秘书:周昊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学院研究生办,负责具体选拔和培养组织工作。

二、选拔对象

本次选拔对象分为两类,第一类为本校和其他“双一流”高校的2018级本科生;第二类为本校2019级本科生。

三、选拔名额

1.入选学生在校期间所有教学环节(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裸分成绩专业年级排名前3%或第1名者,不占导师当年的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以及“拔尖创新计划”分配名额。

2.学院本次“拔尖创新计划”选拔总名额为7人,其中,第一类“拔尖创新计划”专业成绩排名3%-8%名额2人(其中外校生不计入总名额);第二类“拔尖创新计划”专业成绩排名3% - 8%名额5人。

四、培养办法

具体参照《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试行)》文件执行。

五、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品质优良,理想信念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向上,身心健康,遵纪守法,文明自律,立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学习成绩优秀。在校学习期间所有教学环节(含全校性选修课)加权平均裸分成绩专业排名前8%者(补考或重修合格的课程成绩均按60分计算)。英语成绩通过英语六级(≧425分)或雅思成绩达到6.5分及以上或托福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具有较强的语言能力,外语水平较高。

4.基础知识扎实、创新意识突出、科研兴趣强烈、身心素质优良、发展潜能较大,愿意免试推荐至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直博计划攻读博士学位,有望成长为学科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

六、工作要求与日程安排

1.具体安排见下表:

时间

日程

9月7日前

学生自主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在了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相关政策及导师团队信息(另见文件)基础上自愿申请报名并填写《中南大学2021 年“拔尖创新计划”学生申请表》,将报名表电子版按“姓名-专业班级-拔尖创新计划申请表”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zhouhaofeng@csu.edu.cn,并将报名表纸质版及相关证书佐证材料复印件一并交至数理楼365办公室。

9月8日-9月10日

学院“拔尖创新计划”工作小组根据推荐条件受理申请并审核,择优遴选确定学院“拔尖创新计划”候选人名单。

9月20日前

组织候选人签订《中南大学“拔尖创新计划”本-博贯通培养承诺书》同时在院内张榜公示5天以上,公示无异议后将名单报送至学校。

2.相关须知要求。选拔工作将坚持以德为先,德智体全面衡量,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拔尖创新计划”遴选的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对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选拔。

3.任何疑问可与学院“拔尖创新计划”工作小组成员联系(电话:0731-88836005,QQ:1243719425)。

附件:

1.《中南大学“本-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试行)》

2.中南大学2021年“拔尖创新计划”学生申请表

3.中南大学2021年“拔尖创新计划”学生基本情况汇总表

4.中南大学“拔尖创新计划”本-博贯通培养承诺书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8月17日




附件列表: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