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开展“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数学创新人才成长讲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作者:闵哲也   阅读次数:[]


为强化学生专业认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能力,激励学生及早做好生涯规划,数统院依托于师生互动课堂的知新辅学特色活动“数海撷英,启能未来”数学创新人才成长系列讲坛第3期——《来自学长学姐的职场建议》于525日下午3点在数理楼357顺利举办。2017级校友吴梦琦返校为大家分享大学经历和公考求职经验,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

 

吴梦琦学姐结合自身大学经历以目标为切入点讲起,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首先要确立自己的目标。之后她先介绍了考公的流程、时间、笔试面试的内容和报考条件,再以江苏和浙江为例详细解读选调生的种类、报考机会、报考条件、笔试面试内容以及相关政策。然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讲述了许多有用的备考技巧。分享完毕后,来到交流提问环节,不少同学进行了积极提问,吴梦学姐也耐心的进行了答复,同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考公选调中也能保持热情、不断学习,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成功上岸。

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论坛的举办激励着广大同学把个人全面发展和服务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科学发展、成才报国。希望广大学子为理想而不懈奋斗,成为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未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发光发热!

 

一审:闵哲也;二审:王芬;三审:安少波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