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华自我,挑战未来
——第十七届“升华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作者:张泽超   阅读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精神,3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数理楼联合举办第十七届“升华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以“升华自我,挑战未来”为主题。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大会的内容吧!

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有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业务办主任张建智老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斌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2022级辅导员张泽超老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级辅导员谢昕蕊老师等。

f02a45e178ded494827bc85fb3d8e93c_

会议伊始,由张泽超老师作动员讲话,鼓舞同学们积极参加升华杯,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引领更好的未来。随后张建智老师通过引用习近平主席的“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以创造之人才造就创新之国家”解读了国家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政策,阐明了大学生作为创新创业的中坚力量,要做好自身学业规划,通过培养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实现个人价值的观点。张建智老师对数学与统计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参加比赛类型、内容的侧重点进行了指导,强调要注重发挥自己的专业性。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大胆探索,成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中南好青年。

接着便是三位学长学姐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从竞赛流程、竞赛中的技巧、团队的协作和注意事项几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同学们对参加升华杯有了更充分的准备。来自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诗莹学姐分享了如何准备比赛材料、如何给评委老师留下深刻印象的经验,强调了比赛材料的格式应该统一、恰当。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李奇岳学长则侧重于介绍如何组建一个团队并进行合作。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唐枫学长介绍了整体的流程,使得大家对比赛流程有了清晰的认知。

4fb3984466dc45d5dcafe6d3e83a516d_

e841e0aa3b99b62d74f873688e8108aa_

开展本次升华杯宣讲会,旨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升华杯,使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竞赛中来,以便后期积极开展升华杯竞赛选拔工作。所有参会同学在老师的讲解下对升华杯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在学长学姐的分享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希望他们能在之后的竞赛中大放异彩!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