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召开数学、统计学和应用统计学位点国际评估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作者:王芬   阅读次数:[]

11月5日上午,中南大学数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应用统计专业学位授权点国际评估会议在新校区数理楼362顺利召开。本次评估共邀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波兰、韩国、日本等12位数学与统计学领域的国际专家担任评委。中南大学党委李景升副书记、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湛利华主任、李超老师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位点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数统院焦勇院长主持会议开幕式,刘源远副院长主持学位点报告及闭幕式。

李景升副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莅会专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简要介绍中南大学历史沿革、全球发展战略、数学与统计学两个学科建设发展现状后,李景升副书记指出本次评估是学校以全球视野、国际水准诊断学位授权点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与会专家们在评审中多提改进意见,以此学习借鉴世界一流大学和学位点建设的先进经验,促进我校数学、统计学和应用统计学位点再上新台阶,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数统院基础数学系副主任胡烨耀、概率与统计学系主任郭尧琦分别作数学与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他们围绕历史沿革、培养目标、学位标准、科研支撑、奖助体系、人才培养、就业发展等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情况和发展目标。各位评审专家在听取报告和审阅此前发送的书面材料的基础上,与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展开深入广泛的讨论交流。之后评估组分为数学和统计学两组召开内部会议,讨论评审结果,独立填写学位授权点评估意见表。

评估专家组组长Kok Lay Teo教授、Yiqiang Q.Zhao教授分别代表评估组作数学学位点、统计学和应用统计学位点评估总结和意见反馈。专家组逐项研讨检查,充分肯定了三个学位点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认为学位点研究生培养体系完善,培养过程严谨规范,发展势头和前景良好。同时,专家组围绕学位点建设,重点针对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留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焦勇院长最后致闭幕词,向莅会专家、领导和师生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学位点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认真吸收专家意见,深入研讨形成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以评促建,推动学院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再创佳绩。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