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工程硕士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作者:   阅读次数:[]

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工程硕士项目宣讲会

时间:1114日晚上 7:00-8:30

地点:新校区数理楼数学与统计学院134大报告厅

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工程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 MFE)是一个综合金融、数学以及计算机编程的跨学科项目。新国大金融工程硕士项目旨在培养不仅拥有扎实理论知识,而且还具备解决金融问题的实际能力和金融洞察力的一流金融专业人才。项目师资包括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相关院系的知名教授以及资深业界人士。该项目超过95%的毕业生在包括新加坡、中国、香港、欧美等地的金融业各个领域发挥着各自的技能和专业知识。

新国大MFE项目每年招生一次。20188月入学的项目招生现已开始。该项目特此来到中南大学开展宣讲,希望吸引广大优秀本科生申请。

本次宣讲会包括两部分内容:

(一)专题讲座:财富的科学(The Science of Wealth)

摘要:金融既是一门艺术,又是一项科学。在这次讲座中,我们将会着重探讨三项以数理科研方法研究金融的应用实例。尽管在这项交叉学科中有很多更复杂的研究工具,如随机微分方程、蒙特卡罗方法、优化理论和泛函分析,本讲座将仅运用通俗易懂的高中数学来分析真实案例,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兴趣。具体来说,我们会讨论到以下三方面的话题:1)优化投资组合理论,如凯利和默顿的相关理论;2)二叉树期权定价模型;以及,3)量化风险管理。

主讲人:Prof. Steven Kou寇星罡教授

寇星罡教授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系Class of 62讲座教授以及风险管理研究所所长。此前,他在1998年至2014年间执教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他更早前分别在美国罗格斯大学(1995-1996)和密歇根大学(1996-1998)任教。寇教授专长于讲授量化金融、随机模型和统计相关的一系列课程。他目前是学术期刊Operations Research的领域联合主编,并且担任其他众多国际学术期刊如Management Science, Mathematical Finance, Advances in Applied Probability, 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等的编委。他在2002年因将概率应用于金融工程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国际运筹及管理科学学会(INFORMS)的“爱朗奖”(Erlang Prize)。他的科研成果也被MBA常用教科书、国际商业软件以及财经信息提供商如彭博终端广泛应用。

(二)新加坡国立大学金融工程硕士项目介绍

在说明会上,负责项目全面运作的Ivy Wang王毅女士将从课程设置、项目特色、学生就业等角度全面介绍新国大MFE项目。她也会现场解读2018招生申请细则,为有志申请该项目的学生提供具体建议。

关于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以下简称:新国大)始创于1905年,是历史悠久的世界级名牌大学。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和QS等全球大学排名,新国大已连续多年蝉联亚洲第一。新国大拥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0名学生,学生的多元化背景和国际化环境造就了国大三个校园16个学院的蓬勃生命力。新国大在工程学、生命科学和商业管理等诸多领域研究成果蜚声海内外。

#1

2017 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名亚洲第1

#15

2017 - 2018 QS全球大学排行榜全球第15

#22

2018 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行榜第22 / 亚洲第一




附件列表:

  • MFE_Poster.pdf】已下载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