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朋辈心理互助会顺利举办“ 模拟人生” 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作者:刘泳卿   阅读次数:[]

为调动同学们对生活的积极性,走出寝室、脱离手机多与人交流,11月 10日9: 00至 16: 30,数统院心助会于升华广场举办了“ 模拟人生” 活动。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开启了全新的人生探索之旅,从出生开始,完全由同学们自己做主,体验一次不一样的人生。

(模拟人生出发点)

首先,玩家进入出生点,自行选择性别为男或女,并抽取随机卡片决定基础智商、情商、体能、幸运属性值以及初始财富值。同学们对自己抽取到的富有、普通、贫困的财富初始值感到或喜或悲,而设置此环节的意义便是展现残酷而真实的人生起点,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

(薛兴悦老师在幼儿园站点抽取随机事件)

接着,玩家进入幼儿园、小学。在抽出的随机事件卡片中,包括了弄丢课本、拾金不昧等同学们幼时经历过的羞耻或骄傲的平凡小事,带给同学们最真实的人生体验。同时,玩家自行选择是否参与兴趣班,智商类、情商类、体能类的兴趣班分别对应了知识问答、歌词记忆、夹乒乓球等不同的游戏考验。通过抉择自己喜爱的人生方向,同学们增加了对生活的热情。

(模拟人生中学站点)

紧接着,玩家升入初高中,抽取随机事件卡片的内容也随之变化,运动会、班主任替换、突如其来的表白… … 之后,同学们需要经历“ 残酷” 的“ 高考”,根据语数英三门科目的总成绩,决定是否能升入大学。同学们重温高考记忆,体验不同的人生转折点,这也给了同学们不一样的思考和感悟。

下一环节,进入大学的玩家可选择开启恋爱系统,组队完成二人游戏;未能进入大学的同学则需要提前步入社会,完成打工任务。背单词、拼图、与陌生人合照等游戏环节涉及学术研究、人际交往和体育锻炼,不同的专攻方向也给了同学们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最后,结算玩家的属性值及财富值,根据总分及所选职业类型,玩家将被匹配为相应的职业,如科研人员、街头画家、体育教练、商贩等。

(数统院心助会“ 模拟人生” 工作人员合影)

希望通过本次轻松愉悦的“ 模拟人生” 活动,无论自己出生贫穷或富有,无论生活中“ 偶遇” 的糟糕事情有多少,同学们都能够从中感悟人生的酸甜苦辣,永远对生活充满热情。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牢牢把握光阴,做好每一次选择,无悔青春,逐梦中南!



打印】【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