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统计1901顺利开展新生团体辅导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4日 作者:贺宁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同学间互相了解,11月22日晚上6点,应用统计1901班于数理楼357“心晴屋”成长辅导室开展了团体辅导。刘昱辰辅导员主持了此次团体辅导。

第一个环节是“心灵契约”。在随机分成四个小组后,每个小组都写出了一个关键词--真诚、团结、友善和平等。刚开始的气氛有点紧张,同学们都还不是很放得开。

接着,进行 “滚雪球“环节。每位同学需要介绍自己的籍贯、爱好和名字,并重复前面所有同学的自我介绍。用时最少的小组要求用时最长的小组跳《抖肩舞》。这个舞蹈给同学们带来了欢笑,气氛也逐渐活跃起来。

随后进行的环节是 “你比我猜“。由第一个同学抽取一个成语,然后依次表演给下一个同学,并由最后一个同学猜出。由于同学们表演得很精彩,教室里时不时传出一阵欢声笑语。在欢笑中,同学们心灵的距离似乎也更近了。

接下来,每个同学都写下自己入学三个多月来的心声,并放在解心盒中。刘老师随机抽取同学们写的便签,并和同学们探讨这些疑惑。经过刘老师的解答,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知道如何去面对这些问题了。

最受同学们欢迎的环节当属 “千千结“了。首先,所有成员手拉手围站成一个圆圈,并记住自己左右手相握的人。 随后,同学们闭上眼睛,由刘老师打乱顺序。当顺序被打乱后,每个同学需要找到最初左右手相握的人并握住手,于是便形成了一个错综复杂的“手链”。刘老师要求同学们在手不松开的情况下,用各种方法(如跨、钻、套、转)将交错的“手链”解成一个大圆圈。通过这个环节,同学们体会到了相互帮助、为集体着想的重要性。

经过这次团体辅导后,同学们的心更近了,情更浓了,关系更加亲密了!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能互帮互助、共同成长!



打印】【收藏】 【关闭